?
  南方日報訊 (記者/林涌浩 攝影/王昌輝 通訊員/許新星)“終於可以回家過年了!今年總算是不用為買火車票發愁了,輕輕鬆松坐上愛心大巴就可以直達陝西老家。真開心!”陝西籍在惠州大亞灣務工的小伙羅江俊說。上午,大亞灣區“平安返鄉 萬家團圓”外來務工人員平安返關鍵字廣告鄉活動在惠州比亞迪有限公司宿舍區啟動,首批300多名外來務工人員免費乘坐“愛心大巴”啟程返鄉。
  據悉,首批免費乘坐“愛心大巴”返鄉過年的300多名外來務工人員分別由7輛“愛心大巴”送往陝西、甘肅、四川、重慶、雲南和貴州等6個省市。“愛心大巴”由大亞灣支票借款區管委會和比亞迪公司共同出資承包。
  “這個活動太好了,今年總算是不用為買車票發愁了。”上午,坐上開往陝西整合負債西安的“愛心大巴”,在惠州比亞迪公司務工的陝西小伙羅江俊開心地跟同行的老鄉們交流著。羅江俊告訴記者,他在大亞灣工作三年多了,以前每年這個時候都在為買火車票發愁,前年因為買不到票沒法回家過年,去年為了回家他最後選擇了乘坐飛機回家。不過一千多元的飛機票相當於他近半個月的工資。“一大幫的老鄉工友一起回家,一路上大家有個照應,挺好的。希望這個愛心活動以後每年都有。”羅江俊告訴記者,他的朋友聽說他們有免費大巴送回家,很是羡慕,“他們說過完年也要來大亞灣工作。”
  日前,惠州市委陳奕威書記在回覆網友網帖時要求全市各級工會組織要“開展為職工送溫暖活動,幫助辛苦了一年的外來務工人員在春節順利返鄉。”大亞灣啟動“平安返鄉,萬家團圓”活動,便是幫助外來務工人員順利返鄉的舉措。據介紹,除昨日安排首批300多名外來務工人員乘坐愛心大巴率先返鄉之外,本月24日還將再安排19輛“愛心大巴”送外來務工人員返鄉,支票借款在大亞灣工作有返鄉需求的外來務工人員可到企業工會報名登記。
  此外,為方便外來務工人員平安返鄉,區群團工作部將在外來務工人員返鄉高峰期,租用21輛客運大巴,將選擇乘坐火車方婚禮主持推薦式返鄉的2000餘名外工務人員分別送到廣州站、廣州南站、東莞東站、深圳西站、惠州北站等珠三角地區的8大火車站,幫助他們便捷地轉乘返鄉火車。
  同時,對於春節期間堅守工作崗位或留守大亞灣的外來務工人員,區總工會將聯合企業工會走訪慰問並開展豐富職工文化生活,組織企業留守的單身外來務工人員吃年夜飯。
  大亞灣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詹星表示,開展“平安返鄉”活動就是希望廣大職工能夠高高興興地出來工作,順順利利地回家團聚;同時傳遞區委、管委會的一份溫暖和關懷,用關愛留住企業員工。“希望大家春節之後能夠回到大亞灣工作,同時吸引帶動更多的有志青年到大亞灣就業創業。”
  詹星表示,同時也希望通過示範,帶動各級黨委政府、工會組織及廣大企業更加重視和加強企業員工的人文關懷,通過各種方式的關心留住企業員工的心,促進和諧勞動關係的構建。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惠州大亞灣首批300多名外來工乘免費大巴返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obcfzykww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