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裝潢方今報記者 張雅平
  3月1日開始,12306網站開始對網絡註冊的用戶進行驗證,使用假名將無法辦理網上購票、退票和改簽。東方今報記者發現,姓名和身份證號信用卡代償不真實或者不對應,已無法通過審驗,也無法網購火車票。
  前日晚8時,東方今報記者打開12306網站,通過之前申網站優化請的用戶名登錄12306網站後,通過“我的12306網站”選項卡看到登記信息已經通過核驗,常用聯繫人除了東方今報記者測試的“東方不敗”網名為“未通過”外,其他真實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相符的全部顯示“已通過”。東方今報記者又用網上自動生成的身份證號進行測試,同樣也未通過。
  12306客服人員說,1230威剛隨身碟6的身份核驗是跟權威部門的身份證信息核驗聯網的,身份證號和名字不真實,都無法通過驗證,也不能上網購車票。
  根據12306的新政策,註冊用戶可以添加100名常用聯繫人。昨日,東方今報記者登錄發現,新添加的常用聯繫人,添加之後想刪除,系統會自動提示“8月28日前租辦公室不允許刪除”。
  不過,對普通的旅客來說,100個常用聯繫人的名額限制,不會對購票造成任何影響。
  此外,有旅客反映,自己用實名和身份證到12306網站上註冊,卻發現網站提示用戶已註冊。對此12306客服人員介紹說,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該旅客登錄了其他網站後,身份信息被泄露。同時,有網友反映,由於個人信息泄露嚴重,“黃牛”囤票、退票都可以在網上進行,只需要名字和身份證號碼就可以了。
  對於這種情況,12306客服建議旅客本人持身份證到火車站值班主任窗口進行重新核驗,核驗通過後就可以在12306網站上註冊。旅客註冊並通過核驗後,就可以在12306網站上辦理網絡購票、退票和改簽等手續。為遏制“黃牛”囤票,有網友建議,網上可增加短信驗證功能,每個聯繫人只能綁定一個手機號碼,從而增加“黃牛”的囤票成本,可起到有效遏制“黃牛”的作用。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防黃牛 12306網站對註冊用戶進行身份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obcfzykww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