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賽季開局階段,李娜風頭正勁。拿了澳網大滿貫,排名直追世界第一的小威。但是法網和溫網兩個賽事過後,李娜前進的腳步變慢了,臉上寫滿了疲憊。那不僅來自身體,也來自心理。在錯過了衝擊世界第一的最好機會後,李娜坦言她已看不清前路的方向。
  談失敗法網後度假是個錯誤
  法網首輪就被淘汰,李娜放棄了溫網前的熱身賽,約了朋友去度假放鬆。她透露,差不多十幾天連球拍都沒有碰,甚至沒有體能訓練。李娜解釋,以往自己都是去伊斯特本進行熱身比賽和訓練,但那裡總是陰雨不斷,訓練效果不是很好,所以臨時決定就不參加伊斯特本賽,直接到倫敦參賽。李娜認為,沒有熱身賽,自己的狀態沒能調整到最佳,給斯特裡科娃的壓力不夠,比賽感覺也不是特別好,“不是技術上的問題,而是關鍵時刻,處理球太猶豫,不夠果斷。大賽前還是需要一些比賽找找感覺”。
  頻失誤與卡洛斯合作陷入瓶頸期
  溫網第3輪落敗的比賽中,李娜打得讓人看不懂。在發球端她使用的是改進的技術,但失誤頻頻,發出7次雙誤。戰術上李娜沿用了底線相持戰術,並未執行卡洛斯強調的網前戰術,卻出現37次主動失誤。卡洛斯,曾被李娜稱為“拯救了她和薑山婚姻的人”,但在李娜法網和溫網接連早早出局後,卡洛斯說,李娜並沒有執行賽前商量好的戰術計劃。曾經的黃金搭檔,正在遭遇瓶頸期。法網首輪出局後,卡洛斯罕見地向媒體透露他對李娜的不滿,包括說出“這樣的表現沒辦法爭取世界第一”這樣的狠話。在溫網第2輪李娜橫掃穆斯伯格後,賽後的卡洛斯一臉嚴肅,透露李娜並未完全執行他制訂的比賽計劃。李娜則表示,“卡洛斯應該只是說我做得不夠好吧”;“他總認為我可以做得更好,我其實也懷疑過自己,是否能達到他的預期,所以有時候我會質疑他的計劃和對我的態度。”
  說未來硬地賽季重整旗鼓
  李娜透露,草地賽季後將會轉戰硬地,這一次自己已經安排了一系列的熱身賽。“明年溫網還能見到你麽?你要是退役的話,我們會想念你的。”賽後有記者試探性地詢問李娜退役的問題。她又不高興了:“一半一半吧。如果我退役了,你們記者應該高興才對,少了個刺頭”。對於李娜來說,溫網提前出局損失了370個積分,紅土、草地賽季表現不佳將導致賽季後半程保分壓力重重。目前她落後莎娃已經達到800分,哈勒普只要再贏一場就能超越中國金花,而身後的小威廉姆斯、拉德萬斯卡、伊萬諾維奇都有可能在溫網之後反超娜姐,可以說中國金花爭奪世界第一的最佳時機已經失去。如果表現不佳,李娜很可能跌出前4,甚至影響年終總決賽的席位。綜合京華時報、北京青年報雨阻賽程小威出局昨日,2014年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正賽進入第六天,由於持續降雨的影響,當天大部分比賽被推遲或取消。而在順利結束的比賽中,女單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先贏後輸,無緣16強。她在首盤比賽6∶1輕取法國選手科爾內的情況下,卻在第二盤和第三盤發揮失常,以3∶6、4∶6連續落敗,最終止步32強。小威廉姆斯在賽後表示:“我的表現不會因為這場失利而受到影響,我堅信未來會有所改觀……我有信心能夠找回狀態,除非我陷入了麻煩。”而科內特則用“難以置信”形容了自己的勝利,稱“簡直就像做夢一樣”。在當天結束的其他場次比賽中,男單八號種子拉奧尼奇、女單三號種子哈勒普以及女單十三號種子布沙爾均順利晉級。據新華社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溫網第三輪出局 李娜:零熱身是個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obcfzykww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