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聯合報》
  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西班牙籍的吉他大師阿爾道夫•提慕特,今年4月他走訪宜蘭市三合成棺木店,棺木師傅黃進榮父子,送給他剩餘的木料,他心存感激,最近來台,帶來一把以棺材廢木料製成的“烏克麗麗”,贈送給黃家父子,雙方因棺材廢木料結緣,傳為佳話。
  阿爾道夫•提慕特是足跡遍佈世界各地的知名演奏家,更是知名的制琴大師。今年4月,他應宜蘭當代樂坊執行長李建興邀請來台演出,2人走訪宜蘭市媽祖廟及城隍廟等古跡,城隍廟前的三合成棺木店的師傅黃進榮、黃寓父子正忙著做棺木,門口擺放著許多木材廢料,阿爾道夫被吸引,想要買幾塊木材回去做吉他,黃進榮父子大方的說,“喜歡就帶回去!”並且親切的說明製作棺木的過程與每種木材的特色。
  阿爾道夫帶回了老撾香杉木、美國杉木,他說,製作棺木的木材都比較大塊,樹齡比較老,韌性較高,裁切方式很符合樂器製作的原則,加上花紋平均對襯,是非常好的樂器選材。
  “宜蘭朋友純樸善良又好客,讓我好感動!”回到菲律賓後,阿爾道夫一心所念的是宜蘭人的友善和熱情,於是他利用香杉製作一把“烏克麗麗”,9月初他再來臺灣時,特別再到三合成棺木店拜訪,將這把烏克麗麗送給黃進榮父子,“為這份友誼留下美好的紀錄!”阿爾道夫說。
  當代樂坊執行長李建興表示,阿爾道夫製作的演奏型吉他,不僅價格高,還得等上至少1年時間,棺木師傅黃進榮得知自己獲贈的是一把世界級的樂器,驚訝不已說:“我會好好珍惜!”
  阿爾道夫說,他除了將這塊老撾香杉做成烏克麗麗,也利用它製作代表專利的吉他琴橋,將這塊他和棺木店師傅的巧遇和情誼,傳到全世界。  (原標題:棺材廢木做樂器 西班牙吉他大師與臺灣父子結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obcfzykww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