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油元…四股資金匯集 行情可期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去年台股開高走低,今年初,受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連續降息5碼,台灣利率水準近年來首?裝潢袪W越美國,吸引資金登台投資。本報訪查14家國內大型投資機構結果顯示,法人普遍認為,金鼠年台股的資金行情 關鍵字排名將在外資加碼、油元基金來台、資金回流以及四大政府基金護盤下,至少將有數千億元資金挹注,新春開紅盤後的資金行情蓄勢待發 裝潢。 未來挹注台股資金動能有多少呢?元大證券表示,台灣近八年外流的投資國外證券資金高達新台幣7兆元,以過去外資每年買超台股3,000- 酒肉朋友5,000億元,就可使台股有不錯表現,若3月總統大選如市場預期由藍營勝選,本土資金回流的資金行情相當值得期待。 去年外資在台是近年來買超最少的一年, 術後面膜今年1月還出現賣超344億元,原讓市場擔心外資若持續在台股賣超,恐將造成台股極大壓力,不過,從1月28日到2月1日,台股封關前最後一周,外資開始反賣為買,買超200億元,法人普?室內裝潢M認為,外資資金已開始加碼台股,未來若國際股市持續,外資資金可望持續湧入。 元富證券認為,台股日均量在1,200億元,資金來源包括外資加碼、油元基金、台商資金回流、國內四大基金;富邦證 燒烤券也表示,預估台股今年日均量有1,500億元,主要是因台股今年政經相對較安定,再加上台股本益比偏低,將可吸引外資加碼、油元基金來台,以及資金回流等。 本報對14家券商、投顧、投信等發出的問卷結果顯示?21世紀房屋仲介A法人普遍看好台股農曆年過後開紅盤表現,最保守的一銀證預估,新春開紅盤會上漲50點,最樂觀的是元大證券認為有機會大漲100至200點。 經過去年台股大震盪洗禮後,法人認為,台股今年第三季或第四季可見到高點,其中又以 婚禮顧問第四季居多,只有少數如統一證券及新壽證等等二家認為在上半年或第二季,顯示今年台股應是「開低走高」格局。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結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obcfzykww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