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浦城縣曹秀芬女士邀上幾位好友來到縣婦聯辦公室,把今年結對的貧室內裝潢困學生助學金委托婦聯轉交。當天,曹秀芬的幾位好友都各自與貧困學生結上了對。
  曹秀芬是浦城縣富嶺鎮浮流村人,在浦城城關經營化妝品生意。在她的記憶里,母親總是樂於助人,鄰裡朋友有點困難,母親總是慷慨相助。2003年的一天,曹秀芬從母親的談話中瞭解到一位剛考上大學的男孩,因為家境貧困無法上大學。她找到這名男孩,把身上帶著的300元錢給他,並打算繼續幫助他∩男孩搬離了原來住處,曹秀芬多方打東森房屋聽,也沒有消息。從此,曹秀芬就與助學結上了緣。她經常說:“助人一陣子,幸福一輩子。”
  2004年,曹秀芬看到媒體上關於春蕾女童的報道。於是,她立即找到縣婦聯,與家境貧寒的王冬梅姐妹結上了對子。曹秀芬每學期都給她們寄學費、零用錢。逢年過節,還通過班主任給她們送禮物。在曹秀芬的幫助下,婚禮顧問課程王冬梅姐妹均考上大學。
  家住蓮塘鎮的蘇文雅家境貧困,父親早逝。從2005年開始,曹秀芬就資助蘇文雅上學,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房屋二胎,每學年資助
  600元,每年兒童節送上節日禮物,春節還給壓歲錢。如SD記憶卡今,蘇文雅已在蓮塘學校讀六年級了,成績優異。蘇文雅珍藏著一疊曹秀芬寫給她的信,其中一封信中寫道:“要有自信,學會堅乾珍惜時間。”
  2007年的一天,曹秀芬在銀行門口見到浦城一中的兩位學生,正拿著一大包零錢去換整錢。她上前詢問,才知道這些錢是學生的捐助款,原來浦城一中有一位學生得了重病要去福州治療,因家境貧困付不起醫葯費,學生們自發組織了捐款。曹秀芬二話沒說,立即拿出1000元。生病的學生出院後,又寄去500元營養費。後來,曹秀芬得知這名學生通過努力已考入四川科技大學,遂決定每學年資助2000元。
  曹秀芬說:“每當看到被資助的學生,在校表現優秀,在家尊重長輩,懂事乖巧,我就會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10年來,她已先後幫扶20多名貧困學子。
  曹秀芬曾被省婦聯授予“愛心媽媽”榮譽稱號。在她的日記中,有這樣一句話:“我們要一直善良下去,幸福生活就在我們身邊。”
  (原標題:助人一陣子,幸福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obcfzykww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