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路正式圍擋,堵得瘮得慌!】昨日,鄭州市石化路與中州大道交叉口正式設置石墩進行圍擋,現場一片擁堵,交巡警跑來跑去疏導車輛,可一直涌來的龐大車流讓民警也有些招架不住了。
  □東方今報記者 李瑋
  昨日是鄭州市中州大道與石化路交叉口採用石墩進行圍擋的第一天,很多車輛不瞭解情況,該交叉口堵得一塌糊塗,甚至波及其他路口也出現擁堵。交巡警給出繞行路線,提醒駕駛員繞開石化路,避免發生擁堵。
  【現場】
  中州大道與石化路口堵成一鍋粥
  昨日上午9時,有市民反映鄭州市石化路與中州大道交叉口,車輛都已經堵了1個小時了。隨後,東方今報記者來到此處,發現很多車堵在這裡,儼然一個大型臨時停車場。一名交巡警正在疏導車輛。
  據一位165路公交車車長介紹,一般都是早上6點半發車,到中午,正常情況下應該跑3趟,可昨天的情況只能跑兩趟了,而且光在航海路與中州大道交叉口處就堵了40多分鐘。
  東方今報記者註意到,中州大道(航海路至石化路)段封閉施工後,中州大道由北向南直行車輛,行至石化路需繞行至西側保通路通行;石化路左轉中州大道車輛繞行到航海路掉頭行駛;中州大道由南向北左轉至石化路的車輛,需直行到中州大道跨機場高速立交橋下掉頭;石化路東西方向封閉,石化路至岔河路自西向東方向直行車輛,自石化路右轉繞行保通路,到航海路掉頭向北行駛至岔河路;岔河路—石化路自東向西直行車輛,右轉繞行到中州大道跨機場高速立交橋下掉頭行駛。
  【問題】
  掉頭車輛造成雙向機動車擁堵
  由於一些機動車主事先不知道石化路封閉,因此,由北向南方向仍然按照原來的通行方式走輔道。可是,很多司機到了中州大道與石化路交叉口的時候,才發現因為封閉,輔道現在只能右轉,不能像原來那樣直行了,因此,大批走輔道想要往南去的機動車,只好右轉先上石化路,然後再從石化路上掉頭行駛。
  而據民警介紹,原本中州大道至石化路這條由北向南的輔道是只可以右轉的,但是,很多駕駛員為了方便自己,就從輔道的右轉道上直行,這也是現在造成很多司機不得不上石化路掉頭的原因。
  由於一些機動車在石化路上右轉,讓原本就雙向擁堵的石化路更加雪上加霜。在石化路上排隊往東走的機動車,也不願讓這些掉頭的車插隊,而掉頭的車又想強行插隊,堵得兩邊都不能走。
  此外,由北向南來自中州大道的機動車,到了石化路口時,全部涌上輔道,車多則發生擁堵。
  【施工】
  中州大道快速化工程一部分
  昨日,東方今報記者獲悉,中州大道航海路至隴海鐵路高架橋工程,7月2日晚10時開始正式施工。
  按照施工需要,封閉中州大道(航海路至石化路段)的主幹道及輔道,過往車輛需通過中州大道最西側新修建的保通路通行。
  中州大道航海路至隴海鐵路高架工程是中州大道快速化工程的一部分。中州大道快速化工程南起南三環與京廣鐵路交叉處,北至中州大道與隴海鐵路交叉處,全長5130米,整個工程將於明年年底前完工。AC
  石化路一帶的居民車輛,建議出入選擇未來路或城東路繞行。
  由南向北方向
  南三環、航海路轉機場高速或未來路、經開第三大街。
  在中州大道與石化路交叉口由南向西左轉的車輛,請沿航海路至未來路到石化路。
  由北向南方向
  選擇機場高速向南,近距離從航海路出口下高速,向東西方向行駛;遠距離從南三環出口下高速,向東西方向行駛。
  註:航海路(朝鳳路至騰飛路)段受機場高速進出車輛影響,易擁堵;航海路(騰飛路到未來路)段受中州大道施工影響易擁堵。南三環(新鄭路至中州大道)段地面一層封閉,車輛不能由西向東行駛。
  選擇從鄭汴路向西經未來路至航海路繞行或從商都路向東經黃河南路三大街至航海路繞行。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鄭州石化路正式圍擋首日特擁堵 交巡警給出繞行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obcfzykww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